墨月

【沐似秋光12h/4:00】朝夕

*我最喜欢的大男孩,苏沐秋生日快乐!!

* 可搭配bgm笙鸢《朝汐》食用

* 以第一人称视角

* 觉得自己拉低了大家的水平orz

*时间略不符原设

*第一个字念chaoˊ

*故事想表达的不是轰轰烈烈的爱情,而是藏在心底深处,始终抹不掉的那份情感。

*虽然上周就开始码字了,但还是没有码完orz,求生欲让我先发。我会在之后把上下篇都各自发一篇文,这边以后也会补满over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“苏沐秋,你要是还在,我的新郎肯定会是你,对吧?”

02.

19岁时,爸妈为了让我学习独立,让我在外面自己一个人生活。周三的课特别早,必须很早出门。

03.

第一次遇见他是因为晚出门。当时看见他不禁好奇了一下,一个15岁的少年独自带着一个10岁的女孩上学。后来和房东打听了一下,得知他和他妹妹是孤儿。哥哥靠着网游赚钱让妹妹读书,生活不是太好。

4.

前一阵子出门倒垃圾时,看见沐澄身后跟着一个陌生人,觉得特别不对劲,笑笑的走到沐澄身旁假装是她姐姐。

“回来了?在家吃饭吗?”顺手的接过她的书包,另支手顺势搭在她肩上,忽然靠近她耳边,假装说着什么好笑的事情似的“有个陌生人在后面。”

“嗯,好想吃姐姐做的菜啊。”她看懂了我的暗示,乖巧的跟在我身旁。进门前我借着放伞瞄了一眼身后,发现那人还在后头尾随着,便把苏沐橙拉进屋子里了。

5.

“呼”我走到客厅坐下长吁了一声,随后想起沐澄还在后面“随便坐,别拘束。”

“好的。”她乖巧的点了点头,坐到我身旁“刚才谢谢姐姐了。”她认真的对我说。

“没事,以后回家多注意一些,这附近治安不太好。”我随意的摆摆手。

“不然这样好了,要是妳哥不在家,就来我这边吧,要是晚了就在我这边吃晚餐。这样安全一些。”

不知为何,也许是看着那么小的女孩儿自己一个人在家不安全,也许是想要更了解男孩,便在神使鬼差之间说出了这句话。从此,我和苏沐秋本不相交的两条线开始有了交集。

6.

事后,苏沐橙回家告诉了苏沐秋,他带上了沐澄来跟我道谢,我也再次跟他说了我的提议。起初他不赞同,最后还是在担心沐澄的安危下同意了。
这件事发生后,苏沐秋花了更多时间陪伴苏沐橙,隔了一段时间,他又开始忙碌起来。之后沐澄有一半的时间是在我家的,有时他彻夜不回就让沐澄在我家过夜,如果是晚上来接沐橙的话,我也会把他拉住,让他吃过晚饭再回家。

7.

过了几个月,他在我生日当天晚上特别早回家,和我们两一起吃晚餐,替我庆生。晚饭过后,本该是我帮沐澄检查作业的时候,他却忽然把我叫出去,让沐澄一个人在家。我本是想把沐澄带着的,但他坚持我自己出来就好,只好让沐澄把门锁好,谁来都别开门。

8.

我们走了一段路,谁都没有开口说话。他忽然停下脚步,我有些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xx,我喜欢你。”他抬头认真的对我说。

我当时完全懵了。

在还没反应过来时,他又补了一句。

“妳可以当我女朋友吗?”语气带着小心翼翼,神色极为不安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一个愿意为妳付出的大男孩,为什么不要呢?

9.

想来沐澄应该是知情的,回家时她看见沐秋牵着我的手,问了一句“成了?”沐秋也不回答,举起我俩牵着的手笑了笑。

现在想想,当时出门前怎么就没看见沐澄那小机灵鬼的表情呢。

10.

日子跟之前的没有太大差别,不同的就是沐秋都会陪我们吃晚餐,感觉就像...老夫老妻带着小孩?

还有每天早上我们两一起带沐澄去上学,再一起去吃早餐、约会。

11.

彼此的经济都有些拮据,没办法常常出去玩,但他总能给我特别的小惊喜,比如每次我下课时,他总带着一朵不同的花出现在我面前,又或者在生日时送给我亲自制作的手链。

一个多温暖的男孩,让我...离不开他。

12.

在他17岁时,带回来了一个男孩,叫叶修,据说也是特别喜欢的游戏的一个人,沐澄当时说他让沐秋吃瘪时,我特别的开心,终于有人治治他了,每次都在打游戏时欺负我,好几次都被他气到不玩了呢。

12.

但是自从叶修来了之后,沐秋的眼睛总若有若无的透出兴奋与期待,有了一个懂自己的朋友也不过就是这样吧。

虽然他在网吧的时间更长了些,但我也觉得没什么事,他能开心就好。

13.

荣耀开服前,就天天听到沐秋在耳旁说荣耀怎么样荣耀有多好,当时就觉得有些好奇,是怎样的一个游戏能让他这么样的期待。

而现在对这游戏只有一个想法。

“苏沐秋就是我的荣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伞哥生日快乐!人家都说“愿你走出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。”但我并不想你仍是少年,我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成长,然后变成一个,很好很好的人,让所有人都知道,苏沐秋,是真正的神枪手。总之,还是再说一次,伞哥生日快乐。
第一次参加生贺活动,谢谢 @洛祁澈.‖ball ball LOFTER别限流了。过于真实 啊澈给了机会,笔芯。

评论

热度(15)